俞正聲會見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

2017-11-07 21:28 來源:新華網


11月7日,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饒穎奇率領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新華社記者張領攝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查文曄)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7日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

  俞正聲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對包括臺灣同胞在內全體中華兒女的殷切期望和偉大號召,必將極大地鼓舞和激勵兩岸同胞共同參與到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來。

  俞正聲指出,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不斷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完善民意代表交流平臺,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

  俞正聲表示,八年來,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進行了十四次互訪交流,交流機制不斷深化、交流平臺不斷完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吸納和動員更多來自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張慶黎、李海峰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