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期望兩岸媒體人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2017-11-29 17: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9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近日在北京召開,兩岸媒體人共同回憶和梳理了兩岸新聞交流30年的歷程,請問發言人,對兩岸新聞交流30週年有何評價?以及對未來兩岸新聞交流有何期許?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年,也是兩岸新聞交流開啟30年。30年來,兩岸新聞交流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單向到雙向,交流渠道逐漸拓寬,內容不斷豐富,形式日益多樣,在人員往來、交流互訪、稿件互換、供稿供版、聯合採訪、合作拍攝、節目引進、人才培養等許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在兩岸關係新形勢下,特別是融媒體時代,我們期望兩岸的媒體人應該以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為方向,更加及時客觀地傳播兩岸資訊,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更多地報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故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更好地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做強做大中華民族的話語權,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