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將有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正確認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7-11-29 17: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9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灣媒體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現在島內的民意出現了比較大的轉折,包括現在支援統一的比例上升,傾向於“臺獨”的比例下降,對大陸的一些印象更加正面,包括很多民眾赴大陸就業和求學的意願越來越強,請問發言人對這樣的民意的轉折怎樣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大陸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奉行的對臺方針政策,使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認識到,我們為臺灣同胞謀福祉是真心實意的,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大陸的發展對臺灣不是威脅,而是機遇;認識到“臺獨”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認識到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有利於增進其自身福祉。我們相信,隨著大陸的繁榮進步,這個趨勢還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