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18-01-29 20: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29日下午,中央臺辦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總結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部署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中央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組組長蘇波到會傳達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中央臺辦領導、海協會領導、機關全體黨員、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和中層以上黨員幹部、支部紀檢委員參加會議。

  張志軍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奪取更大戰略性成果提出了要求、指明瞭方向,發出了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動員令。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展現出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頑強意志品質、強烈歷史擔當,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信和責任擔當。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再出發的韌勁持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張志軍指出,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內監督、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增強黨內政治生活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和戰鬥性,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認真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中央臺辦具體措施的貫徹落實,以釘釘子精神切實把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實處。要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和深化政治巡視。要深入開展紀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嚴明的紀律和嚴格的監督使黨員領導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注重加強制度建設,做到從制度上鞏固,在堅持中深化。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進一步提高監督執紀能力水準。

  張志軍要求,中央臺辦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乘勢而上,以重整行裝再出發的精神狀態,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以新氣象、新作為為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