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新春聯誼活動在京舉辦

2018-02-05 22:2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劉歡)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5日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致辭時向全國臺企聯及大陸臺商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18年兩岸關係形勢更為複雜嚴峻,對臺工作也將面臨挑戰和風險,但是我們的基本方針沒有改變:我們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我們將努力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我們將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

  張志軍表示,今年將推出新的政策措施,回應大家的期望。這主要包括:為臺胞、臺企努力提供同等待遇;努力建設和完善兩岸企業產業合作園區,打造一批新的產業合作聚集區;努力改進金融服務,為臺商在大陸發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援等。我們還將加大工作力度,進一步協助臺企在大陸上市,努力維護臺灣同胞合法權益。他透露,大陸會推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讓廣大臺灣同胞感到暖心。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撥開雲霧,你會看到滿天的陽光。”張志軍引用英國詩人的詩句表示,雖然現在兩岸關係出現政治僵局的狀況,但兩岸關係的未來一定是充滿陽光。

  在聯誼活動前,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參加了全國臺企聯新春座談會併發表講話。他寄語臺商在新的一年把握髮展新趨勢,堅定紮根大陸發展信心;主動適應新環境,搶抓新時代帶來的新機遇;積極應對新變局,善盡社會責任和展現歷史擔當,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他指出,2018年大陸將推出系列新舉措,助力臺商臺企持續發展。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在聯誼活動上致辭表示,2018年全國臺企聯將更加堅定地支援“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更加悉心地打造服務台商的平臺,為臺商辦實事;更加努力地協助臺商在大陸經濟發展大潮中尋求新商機;更加積極地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橋梁作用;更加努力地回饋社會,展現臺商正能量。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展望2018年,由衷期待臺灣執政當局認清歷史、回歸“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這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臺商、對兩岸民眾都是有益的。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以及商務部、環保部、稅務總局、證監會、銀監會和民航局等有關部門人士出席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