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賦予瓊臺合作新機遇

2018-04-25 17:2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4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日前發佈,明確 “加強與臺灣地區在教育、醫療、現代農業、海洋資源保護與開發等領域的合作”,允許臺灣地區“技術技能人員按照規定在海南就業、永久居留”,請發言人作進一步說明。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為兩岸同胞謀福祉是我們發展兩岸關係的著眼點和落腳點。在兩岸新形勢下,大陸方面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陸續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為臺胞臺企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的待遇,增進了臺灣同胞福祉。日前發佈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賦予了海南經濟特區改革開放新的使命。這一重大部署,給瓊臺合作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將有利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這既是大陸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體現,也是我們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和“兩岸一家親”理念的一個縮影。國務院臺辦將堅決貫徹落實《指導意見》精神,以推動“31條”在海南落地等為抓手,支援協調海南省和有關方面加強政策對接、研擬新舉措,加強瓊臺合作,鼓勵臺灣有關各界參與海南教育、醫療、健康養老、現代農業、海洋資源保護與開發等領域發展,歡迎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人到海南就讀、實習、開展各項交流,歡迎臺灣技術技能人員到海南就業、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