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損害臺灣同胞利益不得人心

2018-05-16 17:2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繼禁止臺灣教師登陸任教之後,未來大陸授權臺灣出版的書籍可能都將先由臺當局審查,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貫倡導和推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使兩岸同胞相互了解,共同發展。我們最近出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加快給予臺灣同胞同等待遇,得到廣大臺灣同胞積極反響和好評,說明這是民心所向。而民進黨當局不是想著如何順應民心,去做有利於兩岸同胞的好事,卻反其道而行之,不斷地給兩岸正常的交流合作設置障礙。他們限制的是臺灣同胞能夠獲得更多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損害的是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這樣做是不得人心的。打個比喻來說,一方在架橋鋪路,另一方卻在毀路拆橋,兩相對比,高下立判,誰在維護同胞利益,誰在損害同胞福祉,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