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第十屆海峽論壇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2018-05-30 17: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30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第十屆海峽論壇的籌備情況,這一屆海峽論壇有哪些亮點?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第十屆海峽論壇將於今年6月上旬在福建舉辦,6月6日在廈門舉辦論壇大會,各項活動將在福建各地陸續展開,為期一週。目前,論壇的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臺灣有關政黨代表、縣市代表和各界人士共數千人將出席論壇活動,總體規模與去年相當。

  安峰山表示,這次論壇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一次盛會。論壇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四大板塊,規劃了69場活動。活動涵蓋青年創意大賽、職工技能、社會公益、影視交流、關心下一代、經濟金融、兩岸婚姻、傳統文化、社區治理、特色廟會等各個方面。較以往內容更加多元,形式也更加豐富,各界的參與也會更加廣泛。臺灣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對前來參加此次論壇充滿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