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今年暑期臺生來大陸實習將再現盛況

2018-06-13 17: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1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暑期將至,大陸會推出哪些臺生暑期實習計劃?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今年我們繼續實施“第三屆臺灣青年暑期實習計劃”。經國臺辦協調有關部門、地方和企業,已為臺灣青年提供了約600個暑期實習的名額。這次實習活動在職位分佈上有三個特點:一是職位所在地分佈比較廣,從東北到華南的一、二線城市都有崗位提供;二是行業類別多,職位涉及金融網際網路等多個熱門行業及設計、文創等臺灣的優勢行業;三是企業的類型全,有大型國企總部、初創公司,還有中小民營企業,都有崗位發佈。

  馬曉光介紹說,5月14日,臺生已通過登錄台灣網“青年公社”投遞簡歷,截至6月5日,共有550位臺灣學生投出了簡歷。這550位臺生中,在臺灣高校就讀的有340余位。目前,企業正在進行簡歷篩選和面試工作。除此之外,各有關部門、有關地方和企業也紛紛推出面向臺灣青年的暑期實習計劃,可以預期,今年臺生來大陸實習將再現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