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當局領導人企圖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敵意、挾洋自重不會得逞

2018-06-27 16:0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蔡英文日前表示,臺灣面對來自中國大陸要改變臺灣人生活方式和壓縮臺灣國際空間的壓力,希望國際社會制約大陸,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臺灣當局領導人的說法混淆視聽,毫無事實依據。其目的是要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敵意,企圖挾洋自重,進一步升高兩岸對抗。這樣的圖謀不會得逞。兩岸同胞的骨肉親情是離間不了的,企圖遏制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更是不自量力。

  馬曉光指出,眾所週知,是民進黨當局破壞了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我們的對臺大政方針明確一貫,堅持“九二共識”毫不動搖,反對和遏制“臺獨”毫不含糊。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臺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臺灣同胞的生活方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我們出臺的一系列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增進了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為臺灣同胞實現人生理想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機遇與平臺。今天,廣大臺灣同胞對大陸發展進步的關注,對“31條”的歡迎,同他們對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憂慮之深、對民進黨執政失望之大、對島內經濟民生不滿意度之高,形成鮮明對比。原因是什麼,大家都可以好好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