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定點扶貧工作

2018-09-03 17: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專程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了解廣河縣脫貧攻堅開展情況、幫扶項目進展情況,溝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指導推動工作落實。調研期間,通過召開座談會,隨機走訪貧困家庭,深入扶貧車間、電商孵化園等場所,對廣河縣脫貧攻堅工作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調研。還與省州縣領導一起研究探討了有關扶貧攻堅思路與舉措。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陪同調研。


劉結一一行走進廣河縣紅星村的扶貧車間、電商加工點和草莓園基地,詳細了解生產經營和村民增收情況 

  劉結一一行走進廣河縣紅星村的扶貧車間、電商加工點和草莓園基地,詳細了解生產經營和村民增收情況。在扶貧車間,他與村民一起安裝聖誕燈,進行親切交談,詳細詢問幫扶措施落地、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和對脫貧的信心。他強調,有了產業,貧困戶和貧困人口就有了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脫貧就有了保障。


劉結一勉勵中央臺辦挂職與駐村幹部滿腔熱情投入脫貧攻堅工作 

  他走進紅星村村委會了解該村抓黨建促扶貧情況,勉勵中央臺辦挂職與駐村幹部滿腔熱情投入脫貧攻堅工作,要深入困難群眾家中,加深對基層的了解,對民情的認識,任勞任怨,主動作為,真抓實幹,要啟發和組織當地幹部群眾開動腦筋、拓寬思路、開闢生產門路、增強持續發展能力,實現脫貧致富小康,要當好黨的政治宣傳員,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展現中央臺辦幹部的良好風采。


劉結一來到廣河縣大莊村、馬浪村的三戶貧困群眾家中,問冷暖、看實情 

  劉結一來到廣河縣大莊村、馬浪村的三戶貧困群眾家中,問冷暖、看實情。當得知貧困戶獲得了精準扶貧貸款、改建了新房、養起了牛羊,並有望在2019年實現脫貧後,劉結一勉勵他們堅定信心、再接再厲,通過自身努力和各級幫扶,擺脫貧困,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劉結一赴廣河縣電商孵化園調研 

  在電商孵化園,劉結一對廣河縣電商發展情況進行了詳細詢問,對陳列的電商產品進行認真察看,當得知廣河縣今年上半年實現線上銷售達到5000多萬元,預計全年達到1.5億元的時候,他指出在廣河縣發展電商,擺脫了地域限制,符合廣河縣情,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一定要把這項工作做好。中央臺辦將積極發揮優勢,積極幫助廣河縣把電商做大做強。


劉結一考察廣河縣毛皮產業情況 

  調研期間,部分臺商正在廣河縣進行產業對接考察。劉結一與臺商逐一握手,對他們到廣河進行產業項目考察表示感謝。他指出,多年來臺商積極參與廣河脫貧攻堅工作,體現了企業責任感,希望大家把對接的項目落實好,真正做到雙贏。臺商積極暢談在廣河縣的所見所聞,稱讚廣河縣脫貧攻堅成果,表示要發揮自己的優勢,為廣河縣的脫貧攻堅做出自己的努力。


劉結一與省、州、縣以及鄉鎮幹部座談

  在與省、州、縣以及鄉鎮幹部座談時,劉結一強調,對廣河縣開展定點扶貧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中央臺辦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中央臺辦十分重視這項工作,不久前專門召開了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作出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了定點扶貧工作。他指出,我們將進一步增強做好定點扶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強領導、強化擔當,推動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在精細化上下功夫。針對廣河縣的資源稟賦,積極發揮臺辦優勢,助力廣河縣產業扶貧,進一步拓寬勞動力就業渠道。堅持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在激發脫貧內生動力上下功夫。積極開展教育幫扶,醫療幫扶,教育引導貧困群眾樹立戰勝貧困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