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各部門繼續推進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

2018-09-12 16:2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介紹了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取得的最新進展情況和亮點。

  9月3日,四川省發佈實施《關於促進川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70條具體措施,在擴大經貿合作、提供政策支援、加強人文交流等方面,為臺灣同胞提供當地居民同等待遇。8月28日,浙江省湖州市發佈《湖州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實施辦法》,在投資和經貿合作、創業就業、文化交流、生活待遇等4方面推出60條具體措施。9月10日,廣東省珠海市發佈《關於促進珠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深化經貿合作、促進社會文化交流、支援臺胞就學實習就業創業、便利臺胞居住生活等4個方面推出52條惠及臺胞措施。

  此外,在兩岸影視交流合作方面,臺灣人士參與大陸廣播電視節目的人數有所增長,北京、上海、新疆等地廣播電視行政部門收到多家製作公司提出的合拍意向,多家臺灣製作公司正在積極籌備與大陸合拍電視劇、電視紀錄片。在臺灣同胞加入大陸專業性行業協會方面,多位臺灣同胞相繼加入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參與大陸文化發展建設和兩岸文化交流。在方便臺灣同胞在大陸應聘方面,智聯招聘、前程無憂、58招聘等人才招聘網站已開放對臺介面,臺灣同胞可直接使用手機號碼註冊登錄,享受和大陸同胞一樣的求職就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