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齣席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開幕式

2018-09-12 20: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9月12日電(記者 段菁菁)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12日出席2018浙江·臺灣合作周開幕式。

  劉結一在致辭中表示,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推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臺灣居民居住證、支援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等措施,取得實效,受到廣大臺胞臺企歡迎。我們為在海外遭受自然災害和戰亂的臺胞扶危濟困,祖國是廣大臺胞的堅強後盾。

  劉結一指出,大陸全面深化改革,貫徹新發展理念,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高品質發展的穩健勢頭,發展前景長期向好,持續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希望廣大臺胞臺企充分利用大陸發展的政策紅利和制度紅利加快發展。

  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臺灣才會有前途。兩岸同胞應攜起手來,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