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越來越多臺灣同胞認同國家統一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

2018-09-26 15:5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期多個臺灣民調顯示,不滿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的比例大幅攀升,支援兩岸統一的比例達到新高,島內民意呈現出“統升獨降”的趨勢。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肉相連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出包括“31條措施”、向金門供水、取消臺灣居民來大陸就業許可證、制發臺灣居民居住證等一系列惠及臺灣同胞的政策措施,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努力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受到臺灣同胞廣泛好評。順民意,自然就會得民心。

  安峰山說,隨著大陸發展進步,隨著我們對臺方針政策取得實效並日益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看到大陸是他們增進利益福祉、實現人生理想的前途所在,認識到實現國家統一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