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應停止滲透破壞活動 保障大陸學生安全

2018-09-26 15:5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有關大陸方面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的報道,引發輿論關注。臺有關部門對此予以否認,並質疑大陸是進行所謂政治操作,阻撓陸生赴臺求學,不利兩岸關係發展。請問對此有何評論?目前大陸對陸生赴臺就讀持何態度?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關於這個問題,此前我曾就此事表明瞭我們的態度。一個時期以來,臺灣間諜情報機構以大陸為目標,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破獲百餘起臺灣間諜案件。國有國法,這些違法活動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我們這樣做完全是依法辦事,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為了維護兩岸正常的交往秩序,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合法權益。事實勝於雄辯。臺灣某些部門回避事實,混淆是非,還倒打一耙,只能證明他們做賊心虛。

  安峰山強調,大陸方面一貫積極支援兩岸教育交流與合作,我們鼓勵兩岸青年學生多交往。但臺灣間諜情報機構卻採用卑劣手段,把魔手伸向大陸赴臺就讀、涉世未深的這些年輕學子,嚴重傷害陸生利益,也嚴重破壞兩岸教育交流。我們要求臺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滲透破壞活動,切實保障大陸學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