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辦公廳等五部門舉辦國慶招待會 汪洋致辭

2018-09-29 16:50 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汪洋致辭


   9月28日,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僑辦、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臺辦28日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講話。

  汪洋指出,69年前,新中國宣告成立,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徹底改變了命運。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的結果,也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勠力同心、和衷共濟的結果。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目標越偉大,前景越光明,使命越艱巨,責任越重大,越需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共襄偉業的磅薄力量。

  汪洋強調,香港、澳門發展同祖國內地發展緊密相連。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定支援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支援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發揮港澳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獨特作用。

  汪洋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人心所向。我們要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讓臺企臺胞逐步享有與大陸企業、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兩岸同胞的血脈親情,任何力量切割不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基本事實,任何力量改變不了;兩岸同胞對和平發展的共同嚮往和對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任何力量無法阻擋。

  汪洋強調,廣大海外僑胞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寶貴資源。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竭誠做好各項為僑服務工作,更好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使廣大僑胞在新時代發揮大作用、展現新風采。

  招待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主持。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領導同志,2800多名港澳臺僑各界代表出席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