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各部門不斷推出“31條”具體落地措施

2018-10-17 16: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1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介紹了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

  馬曉光說,今年2月,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出臺後,各部門、各地區認真全面落實。近期又有5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推出具體落地措施。迄今為止,已有16個省區市的35個地方推出具體落地措施。

  馬曉光介紹說,9月29日,貴州省發佈《關於促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共64條;10月15日,遼寧省發佈《遼寧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共52條;10月15日,安徽省公佈《關於促進皖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條;10月12日,江蘇省蘇州市發佈《關於促進蘇州與臺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共55條。以上各地出臺的新舉措,既全面貫徹“31條惠及臺胞措施”,又突出當地特色和政策創新。在產業、財稅、用地、金融等多領域給予當地臺資企業諸多政策支援;在涉及就業、教育、文化、醫療等方面,為廣大臺胞提供同等待遇,並且解決了臺胞關心的辦理信用卡、住房公積金、子女就讀、申領機動車駕駛證、醫療服務等熱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