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2018-10-31 15: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26日,中央臺辦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學習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通報剖析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對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作出部署。機關全體幹部、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從三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視問題,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中央臺辦是黨中央直屬機關,擔負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任,抓好中央臺辦黨風廉政建設極端重要。臺辦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警醒,嚴格自律,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常抓不懈、毫不放鬆。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認識加強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帶頭踐行“兩個維護”,充分發揮“三個表率”作用,共同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二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政治根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以案為鑒、以案明紀,堅持從政治上認識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臺辦首先是政治機關,對臺工作複雜敏感,臺辦黨員幹部要保持初心不改、本色不變,始終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特別是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化消化轉化上下功夫,自覺用黨章黨規修正言行,嚴守政治紀律,增強政治歷練,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三是要“嚴”字當頭,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在臺辦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臺辦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要按照《中央臺辦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實施意見》要求,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臺辦各單位領導幹部要帶頭嚴格落實各項制度規定,嚴格按規矩辦事,認真做好幹部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嚴格日常監管。要緊盯關鍵崗位加強執紀檢查,對發現的問題依規依紀嚴肅查處,對失責失察失職的要嚴肅問責。

  為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中央臺辦機關黨委研究制定了《中央臺辦學習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實施方案》,明確學習方法和要求,確保警示教育取得紮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