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大陸推進改革開放有利於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與成果

2018-11-14 16:4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1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首屆進博會已圓滿落幕,大陸宣佈推出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臺商紛紛看好這一開放新機遇。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將支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著力落實新發展理念,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進更高起點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層次的對外開放,同“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互配合,完善中國改革開放空間佈局。大陸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將使臺胞臺企在更大範圍、更大程度上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與成果。

  此外,有記者問及首屆進博會臺灣企業參展情況。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專門設立了中國館臺灣展區,以源於並體現“兩岸一家親”理念的“臺灣·親”為主題,集中展示改革開放40年兩岸經濟合作取得的成果。進博會期間,臺灣展區吸引了大量觀眾參觀,參展的臺灣企業及其產品也受到廣泛歡迎。兩岸企業簽署了一批採購訂單,展現了兩岸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據了解,一些臺灣企業已啟動報名參展明年的進口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