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及其當局只有放棄“臺獨”立場、認同“九二共識”才能在兩岸關係中找到出路

2018-11-28 17:0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在“九合一”選後請辭民進黨主席時表示,近三年來,臺灣正走在正確的方向上,今後仍要堅持既有路線。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支援縱容形形色色的“臺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民眾之間的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謬論和針對大陸的對抗言行,升高兩岸敵意,導致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嚴重損害了臺灣同胞的利益。民進黨當局應該深切檢討,正視臺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回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只有放棄“臺獨”立場,認同“九二共識”,才能在兩岸關係中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