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成果豐碩

2018-12-12 16: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對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取得的成果有何評價?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 12月3日至5日,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峰會併發表了重要講話。兩岸輿論高度評價汪洋主席的重要講話,認為講話宣示了大陸對臺方針政策,體現了大陸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機遇、造福兩岸同胞的真誠善意。同時,講話積極回應廣大臺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訴求,給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吃了“定心丸”。

  馬曉光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已經舉辦了5次年會,充分發揮了兩岸企業交流合作民間平臺優勢,持續推動兩岸工商界密切對接,為促進兩岸產業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馬曉光說,本次年會兩岸工商界人士報名踴躍,兩岸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和青年代表約1400多人與會,參會人數創歷史新高。年會成果豐碩,8個小組經過熱烈討論達成多項共識,在電子資訊、生物醫藥、金融、農業、文創、服務業、中小企業以及青年就業創業等領域共簽約項目36個。充分體現了峰會的影響力和凝聚力,體現了兩岸經濟合作對兩岸企業有利、對兩岸同胞有利,也充分反映了兩岸工商界在合作受益中不斷走近走實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