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故意將“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混為一談 進一步暴露其分裂立場

2019-01-16 16: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並且歪曲污衊“一國兩制”,聲稱“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性質,表明雙方在努力謀求國家統一進程中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後的制度安排。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故意將二者混為一談,是刻意誤導臺灣民眾。兩岸關係好,臺灣同胞才會好,但是對於那些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的人和勢力來說,兩岸關係好,他們的日子就不一定好過。因此他們肆意否定“九二共識”,誣衊“一國兩制”,進一步暴露了他們的分裂立場,進一步暴露了他們企圖通過升高兩岸對抗和敵意來破壞兩岸關係,謀取個人私利的目的。相信兩岸同胞特別是廣大臺灣同胞不會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