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主任在安徽走訪調研並慰問臺胞

2019-01-18 08:52 來源:台灣網


1月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臺資企業,與當地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各界
臺胞交流座談,並向廣大臺胞致以親切慰問和新春問候。(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月17日合肥訊 (記者 尹賽楠)1月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赴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臺資企業,與當地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各界臺胞交流座談,並向廣大臺胞致以親切慰問和新春問候。  

  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深刻揭示臺灣前途命運與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聯繫,深刻昭示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如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臺灣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豐富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基本方略的主要內容,充分體現對廣大臺胞利益福祉的關懷。廣大臺胞反響強烈,深受鼓舞,兩岸同胞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勢頭更加強勁。  

  劉結一表示,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按照習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一如既往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繼續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投資興業,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為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就業拓展更大空間。

  劉結一指出,“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希望廣大臺灣同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在皖臺胞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強調,歷史不能選擇,現實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兩岸必然統一,這為兩岸關係指明瞭最好的前景。廣大臺灣同胞欽佩祖國大陸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珍視祖國大陸給臺灣提供的歷史性發展機遇,願意抓住機會實現自身更大發展,積極為祖國和平統一多做貢獻。


1月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在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臺資企業,與當地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各界臺胞交流座談。
圖為座談會現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1月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在安徽省合肥市走訪調研臺資企業,與當地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各界臺胞交流座談。
圖為劉結一主任與參會人員握手致意。(台灣網 尹賽楠 攝)


1月16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與安徽省合肥市當地臺商、臺青、臺籍師生等各界臺胞交流座談。
圖為劉結一主任在座談會後與臺灣青年親切交談。(台灣網 尹賽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