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積極採取措施為臺胞返鄉過年提供便利

2019-01-30 16:1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30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春節將至,請問大陸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協助臺商臺胞返鄉過年?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為在春節期間使兩岸民眾往來,特別是臺灣鄉親返鄉過年更加便利,大陸有關方面已經開展了春運工作。據了解,大陸航空公司已經按照2019年兩岸春節加班機的運輸安排開展相關工作,並且予以全力保障。今年的春運工作是從1月22日開始,據了解,目前總體上運作順利。

  馬曉光說,福建省是臺胞返鄉過年的重要轉机地,每年都承擔了大量臺胞返鄉春運工作。今年福建省相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全面實行網路售票,強化水、陸無縫接駁,為臺胞返鄉提供便利服務。在海上客運方面,預計閩臺海上客運量將達到22萬人次,同比增長3%。空中客運方面,廈門航空公司除了執行每週72班往返閩臺的固定航班之外,還特別增加了110班由廈門、福州、泉州、杭州、長沙到臺北、高雄的加班機,將新增超過1萬人次的運力。春運期間,廈航還為旅客送上新春紅包、紀念幣、糖果禮盒等禮物,在部分航班上還專門配備了臺灣籍乘務員,為臺胞返鄉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