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阻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只會葬送臺灣前途和未來

2019-02-27 17: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士提出兩岸和平協議議題,民進黨及其當局表示反對,聲稱要“修法”設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雙審議、雙公投”的高門檻。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凡是有利於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都應該努力推動。只要是有利於維護臺海和平,有利於增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事,都可以由兩岸雙方、社會各界來共同探討。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兩岸雙方,各政黨、各界人士應本著對民族、對後世負責的態度,凝聚智慧,發揮創意,聚同化異,爭取早日解決政治對立,實現臺海的持久和平。民進黨當局無視臺灣民眾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互利雙贏的渴望,背道而馳,橫加阻撓,只會損害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臺灣的前途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