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談港澳臺工作

2019-03-05 16:35 來源:新華網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說,我們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援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援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我們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一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我們要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兩岸同胞同根相係、同命相連,應攜手共創共用全體中國人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