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公開打壓到大陸工作臺胞不得人心

2019-03-27 16:3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3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針對福建聘請臺灣村里長擔任村委會或居委會執行主任,聘請臺灣青年擔任農村科技特派員,臺陸委會稱涉嫌違反相關規定,正在進行調查。有輿論認為,民進黨當局近期變本加厲阻撓兩岸交流合作,阻嚇限制島內一些想來大陸交流和發展的民眾,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公開打壓威脅到大陸工作的臺灣同胞,這種做法已經屢見不鮮,上次發佈會,我曾就臺胞受聘擔任廈門海滄區的社區主任助理受民進黨當局打壓一事作過說明,現在又增添了幾例新的例證。

  安峰山表示,據了解,福建漳州漳浦地區為支援臺籍科技人員創新創業,專門選聘了一批在當地投資興業的臺胞,在從事本業的同時開展農村科技服務,這是在為他們提供更大的發展機會。另外,福建平潭也聘請了一批臺胞來擔任當地村委會和居委會執行主任,從事社區管理、產業發展、人文教育和醫療照護、志願服務等工作。這些都是為臺灣同胞在大陸發展提供機會和便利的好事,而民進黨當局卻以所謂“違法”指控來進行威脅和恐嚇,是不得人心的。

  安峰山強調,兩岸開放交流已超過30年,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社會聯繫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這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了深厚基礎,增進了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我們順應兩岸同胞希望加強交流合作的共同心願和臺灣同胞期望獲得更好發展機會的實際需求,不斷推出惠及臺灣同胞的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提供同等待遇,受到廣大臺灣同胞歡迎和肯定。而民進黨當局卻站在臺灣同胞利益的對立面,出於一黨之私,處處設置障礙,他們這樣做是在損害臺灣同胞獲得美好生活的權利,是在阻礙臺灣民眾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的機會。

  安峰山表示,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干擾和阻撓,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我們會繼續加強和推動兩岸民間各界交流合作,在進一步落實“31條措施”基礎上,推出更多惠及臺灣同胞的政策措施,讓兩岸同胞走得更近更親,讓兩岸關係發展更好更實,不斷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