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勉勵臺灣青年:將祖國大陸作為青春夢想開始的地方

2019-04-04 21:28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出席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開幕式的臺灣嘉賓和兩岸學生代表。(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會見結束後,劉結一與臺灣嘉賓和兩岸學生代表合影留念。(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4日在北京會見出席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開幕式的臺灣嘉賓和兩岸學生代表。

  劉結一表示,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在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新時代,希望兩岸青少年成為團結友愛、攜手奮進的好朋友、好夥伴,成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民族復興的生力軍。兩岸青少年棒球選手通過比賽和交流結下友情,共同感悟“兩岸一家親”。希望臺灣同學在大陸期間多走多看,開闊視野,豐富閱歷。

  劉結一表示,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臺胞臺青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創造更好條件。歡迎臺灣青年將祖國大陸作為青春夢想開始的地方,與大陸青年共同追夢、築夢、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