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所作所為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歷史潮流

2019-04-10 16: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4月10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行政機構日前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規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議題協議,應經“雙審議”及公投,程式複雜、門檻極高。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光明前景的今天,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廣泛,往來越來越密切,攜手實現民族復興的力量也越來越強勁。在民族復興進程中,廣大臺灣同胞當然不能缺席,我們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願意出臺更多的優惠政策,讓臺灣同胞在大陸投資興業、就業就學、生活居住,都能享受到和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來造福臺灣同胞。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一己之私,違背兩岸同胞求和平求發展共同心願,蓄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損害人民切身利益。但他們的所作所為,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歷史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