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灣縣市長順應民眾需求來大陸開展交流合作

2019-04-24 15: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4月2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宜蘭縣長林姿妙近日率團訪問江蘇、上海,請發言人介紹一下近期臺縣市來大陸交流的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4月18日至20日,宜蘭縣長林姿妙、臺東縣長饒慶鈴及花蓮縣的代表率團到上海參訪交流,舉辦旅遊和農特產品推介活動並與當地有關方面洽談合作。此前,4月16日至18日,林姿妙縣長還率團到江蘇參訪並舉辦有關推介活動。上述3個縣市與江蘇、上海有關方面就旅遊、農業合作、農產品採購等達成了10余項合作成果,為兩地機制化交流合作搭建橋梁。另據了解,這幾天南投縣長林明溱正率團在江蘇南京參訪交流。其他一些臺灣縣市也在洽商適當時機來訪交流。

  馬曉光指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親望親好的一家人。臺灣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發展,這是他們的利益所在。臺灣縣市長來大陸,就是順應民眾需求。我們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與臺灣縣市開展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臺灣同胞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