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與國開行簽署第四期融資合作協議 支援大陸臺企發展

2019-05-14 20:2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與國家開發銀行14日在京簽署《支援臺資企業發展 促進兩岸經濟合作 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根據本期合作協議,國家開發銀行將在今後4年間提供不低於600億元人民幣的意向合作融資總量,在兩岸產業高品質發展合作、臺資企業投資興業與轉型升級、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合作等領域,加強綜合金融服務,提供融資支援,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據了解,雙方曾于2005年、2012年、2016年三次簽署融資合作協議,三期總計承諾意向合作融資總量1600億元人民幣。截至2018年底,國家開發銀行累計發放臺資貸款超過1850億元。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國家開發銀行將深入開展合作,支援臺資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推動兩岸企業深化合作與共同發展,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