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越來越多臺灣縣市支援“九二共識” 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回暖

2019-05-15 17:0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據悉,今年五一假期赴臺的大陸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請問是這樣嗎?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去年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後,越來越多的縣市表示支援“九二共識”,大陸游客赴臺旅遊出現了明顯的回暖跡象。特別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開通,廈門至高雄的海上航線復航,極大的方便了大陸游客赴臺灣中南部縣市旅遊。“五一”小長假後的5月8日、9日、11日,還有3個航次的遊輪滿載遊客從廈門出發開往澎湖和高雄。

  馬曉光指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親情是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原動力,也是增進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紐帶。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無論是赴臺旅遊還是縣市交流,就能不斷為臺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