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為謀私利阻撓兩岸新聞交流不會得逞

2019-05-15 17:0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5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日前在北京舉行後,民進黨當局對參加峰會的臺灣媒體人施壓。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于5月9日至12日在京舉行,兩岸160多位媒體負責人、新聞院校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與會,體現了兩岸主流媒體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共同願望。

  馬曉光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了與會代表,闡述了大陸對臺方針政策,介紹了兩岸關係發展大勢,表明瞭我們落實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重要講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態度立場。期許兩岸媒體秉持民族大義,善盡社會責任,共同發揮好溝通兩岸民眾、弘揚中華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馬曉光指出,兩岸新聞交流對於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發揮著重要作用。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之所以阻撓、抹黑,就是擔心兩岸同胞在不斷加強了解的過程中,認清他們謀一黨之私的政治本質,看穿他們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他們這樣做,一點都不奇怪,也不會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