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絕不容忍“臺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

2019-06-12 16: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請問這是否意味著大陸已經做好“武統”準備?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講話明確表達了我們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七十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和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容忍“臺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我們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臺灣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