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31條措施”不斷取得新進展

2019-06-12 16:4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介紹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各地各部門在持續落實推進“31條惠及臺胞措施”,不斷取得新的成效。近日,福建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對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出臺《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其中提出深化閩臺產業融合發展、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開展“小四通”對接洽談、打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為臺胞來閩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支援臺胞參與鄉村振興等內容,把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進一步落實落細,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此外,四川省自貢市、山東省威海市也分別發佈了“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繼續為臺企臺胞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