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赴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2019-06-28 16: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6月26日上午,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同志與辦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各局局長、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一行來到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瞻仰無名英雄,緬懷革命先烈,聆聽對臺工作先輩事跡,重溫初心使命,開展革命傳統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在英雄塑像和紀念碑前,全體同志向對臺戰線犧牲的烈士敬獻花籃,向為實現祖國統一而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在黨旗下莊嚴宣讀入黨誓詞。

  劉結一在英雄塑像和紀念碑前代表全體同志表示,革命理想高於天。對臺工作先烈們始終心懷信仰,牢記初心,不忘使命,堅守隱蔽戰線,為了黨的事業和中華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對生死,無悔血沃中華。我們要學習他們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要強化責任擔當,不斷增強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而奮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劉結一指出,我們黨、政府和人民始終把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作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的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了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要牢記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推動新時代兩岸關係沿著總書記綱領性講話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

  劉結一指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新時代是中華民族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也是對臺工作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中央臺辦有著光榮傳統和紅色基因,全體黨員幹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和老一輩對臺工作者對黨忠誠、堅守使命、不畏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扎紮實實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為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大家一致表示,對臺戰線的無名英雄們始終把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和人民工作,他們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楷模,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的事業需要我們繼承。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臺辦黨員幹部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矢志不渝、奮鬥終身,為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自己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