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推出數典忘祖“新課綱”必遭遏制和打擊

2019-09-11 16: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隨著臺灣高中開學,根據民進黨當局教育部門“新課綱”編寫的歷史教科書正式投入使用。島內有輿論認為,這一“新課綱”處處“去中國化”,是在教育領域搞“臺獨”的體現。請問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不斷推進形形色色的“臺獨”活動,這次推出了充斥“去中國化”“臺獨”內容的新課綱,不僅荼毒臺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的對抗。

  馬曉光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誰也不能剝奪臺灣同胞做中華兒女的權利。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都無法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已經遭到臺灣社會的強烈反對,還必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更加強有力的遏制和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