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大陸經濟不斷發展將給臺企臺胞帶來更大發展空間

2019-09-11 16: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經濟部門負責人稱,中美經貿摩擦對臺直接影響有限,今年回流臺灣的投資額將超過8000億新台幣。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與廣大臺灣同胞對經濟、民生、實際生活的切身感受相比,民進黨當局公佈的所謂“回流”數字,大家會相信嗎?

  馬曉光指出,多年來,廣大臺企在大陸實現了很好的發展,這也為島內同胞的福祉做出了重要貢獻。當前,臺商臺企在大陸經營總體穩定,投資持續增加。據商務部統計,今年1至7月,大陸共批准臺商投資(不含經第三地)項目3078個,同比增長21.3%,實際使用臺資12.2億美元,同比增長49.1%。

  馬曉光說,今年上半年,在複雜的世界經濟環境下,大陸GDP同比增長6.3%,經濟運作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繼續保持長期向好的基本面。大陸擁有完整的產業體系,完備的基礎設施,豐富的金融資本,強有力的產業鏈和供應鏈,200多種主要工業品產量排名世界第一,今年還有望成為世界最大的消費品零售市場。隨著大陸經濟規模的持續增長、經濟結構的不斷優化、新需求的不斷迸發,我們相信,這將會給臺企臺胞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