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製造“綠色恐怖” 必須懸崖勒馬

2019-09-11 16: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立法機構將推動進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以所謂危害安全為名,嚴格限制臺灣個人和機構為大陸宣傳、發表有關聲明、參加大陸舉辦的會議等。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為一黨一己之私,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遺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和人士,以莫須有罪名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鉗制批評輿論,製造“綠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引起了島內輿論的強烈質疑和普遍反對。

  馬曉光表示,他們不思反省,反而錯估形勢,變本加厲地再次企圖修改有關規定,進一步暴露了其“臺獨”本質。我們注意到,島內輿論稱之為“新戒嚴法”,一針見血地點出了問題的要害。如果任由其圖謀得逞,兩岸關係將會倒退回臺灣“戒嚴”時代,臺海局勢將重陷緊張動蕩。臺灣民眾的基本權利將被剝奪,重新生活在動輒得咎的恐懼之中。是誰在嚴重威脅臺灣民眾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答案一目了然。

  馬曉光指出,玩火者必自焚。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