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對推動兩岸相關領域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2019-09-25 16: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第16屆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在臺灣新竹召開。請介紹本屆論壇取得的成果。請問兩岸在這方面累計取得過哪些合作的成果?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9月17日至18日,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與臺灣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在臺灣新竹共同舉辦了第16屆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兩岸資訊通信業近300名代表參加。論壇公佈了相關領域的6項共通標準、1份案例彙編和1本產業白皮書,達成了31項共識,為推動“兩岸行業標準共通”做出了新的努力。

  馬曉光指出,標準論壇舉辦十六屆以來,已累計公佈65項共通標準、5本案例彙編和2本產業白皮書,達成453項共識,簽署14個合作備忘錄,成為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合作的重要平臺,為推動兩岸相關領域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產生積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