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活動亮點紛呈

2019-09-25 16: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問近期有哪些重要的兩岸經貿交流活動?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近期,兩岸經貿交流活動亮點紛呈。9月16日至22日,2019浙江·臺灣合作周在杭州等地舉辦,兩岸企業家峰會雙方理事長郭金龍和蕭萬長先生等1500多人與會,達成了32個合作項目,投資總額約322億元人民幣。9月17日至19日,2019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在貴陽舉辦,臺灣工商界代表人士踴躍與會,達成16個合作項目,投資金額約25億元人民幣。9月23日至26日,第15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辦,達成合作項目11項,投資金額108.6億元人民幣。同期,2019中國西部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會在四川成都舉辦,達成21個合作項目、投資金額近20億元人民幣。這充分說明,在當前複雜的世界經濟環境下,大陸經濟規模持續增長,結構不斷優化,市場更加開放,新需要不斷迸發,依然是臺商投資的最佳選擇。

  馬曉光指出,接下來,10月中旬和11月上旬,第十一屆重慶·臺灣周和第18屆中國蘇州電子資訊博覽會也將分別在重慶市和蘇州市舉行,歡迎廣大臺灣同胞參與,把握新的發展機會,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