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陸委會攻擊惠臺利民措施進一步暴露與臺胞利益為敵的陰暗心理

2019-11-04 19:2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李寒芳)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4日表示,就在兩岸企業界和兩岸同胞對大陸方面出臺“26條”惠臺利民措施深受鼓舞、鹹表歡迎之際,臺灣陸委會卻迫不及待地跳出來說三道四,詆毀抹黑,進一步暴露了他們與廣大臺灣同胞利益為敵的陰暗心理。

  馬曉光說,一年多前,大陸方面公佈“31條”惠臺利民措施時,陸委會和民進黨當局就百般詆毀。事實是,“31條”獲得廣大臺胞的熱烈歡迎,越來越多的臺胞臺企因之受益。我們持續推出新的“26條”惠臺利民措施,是為了進一步回應臺胞訴求,使他們在更大範圍、更廣領域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希望他們發展得更好、獲得更大利益。與之相反,民進黨當局對民眾的呼聲充耳不聞,對百姓的疾苦視而不見,除了造謠抹黑,就是恐嚇懲罰,不斷為臺灣同胞獲得利益福祉設置障礙,處處壞臺灣同胞的好事。陸委會的言論毫不奇怪。可以想像,我們越是為臺灣同胞的利益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他們就越會跳得更高。在他們心目中,只有一黨之私的政治操弄,毫無民眾利益福祉。

  馬曉光指出,兩岸同胞是親望親好的一家人。民之所欲,政之所向,只要是對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民進黨當局阻擋不了“31條”,也同樣阻擋不了“26條”。誰與廣大臺灣同胞的利益為敵,誰就終將被民意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