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與進出口銀行簽署合作協議 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2019-12-20 17:0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與中國進出口銀行12月20日在北京簽署《促進兩岸融合發展金融合作協議》。這是新形勢下,雙方支援臺資企業紮根大陸發展,支援兩岸企業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

  根據合作協議,國臺辦和進出口銀行將加強協調配合,發揮進出口銀行政策性金融專長,建立涉臺項目綠色通道機制,共同推動臺資企業在大陸經營發展、陸資企業赴臺投資及兩岸企業聯合“走出去”開展業務。重點支援臺資企業投資高新技術創新、研發中心建設,開展現代農業產業化經營、農業技術創新與推廣,為中小臺資企業轉型升級提供融資支援;持續推動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等涉臺園區建設,探討成立支援臺資企業項目發展的投資基金和擔保公司,引導更多社會資金參與;協調促成兩岸企業聯合“走出去”,共同拓展市場,樹立中華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