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批美“人權報告”涉臺內容:無中生有、惡意中傷

2020-03-12 21:5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針對美國國務院近日發表“2019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其中提到大陸企圖以商業壓力“操控”臺灣媒體,還對臺灣記者採訪採取限制手段,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應詢表示,關於美國國務院公佈的這個報告,外交部已表明嚴正立場。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

  朱鳳蓮指出,兩岸新聞交流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弘揚中華文化的橋梁與紐帶,是兩岸同胞之間的事。我們一直並將繼續積極支援兩岸媒體開展交流合作,為臺灣記者在大陸採訪提供工作便利。美國國務院這一報告中充滿違背基本事實和常識的謊言,充滿政治偏見,恰恰暴露了一些美國政客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政治企圖。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擇手段限制兩岸媒體交流,大肆恫嚇、打壓持不同立場的臺灣媒體,並勾結西方反華勢力炮製所謂“大陸操控臺灣媒體”的謠言。美方充當民進黨當局的幫兇,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