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恐嚇濫罰在大陸發展臺胞不得人心

2020-04-30 20: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動輒以所謂“違法”指控進行威脅恫嚇,持續升高“綠色恐怖”,阻撓兩岸交流,嚴重損害了臺灣民眾的切身利益。這種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為由裁罰37名來大陸任職的臺灣同胞,另有88人正在查處中,國臺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說,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臺灣同胞,剝奪臺灣年輕人獲得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援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幫助他們在大陸找到發揮專長、實現夢想的舞臺。

  有記者問,有消息稱,大陸有關方面要求港臺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臺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臺陸委會聲稱,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文藝影視專業創作。國臺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有關說法純屬捏造。我們一貫積極支援兩岸影視交流,歡迎臺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援更多臺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共同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繁榮發展。同時,我們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援“臺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臺獨”勢力政治污染。

  她說,民進黨當局和一小撮“臺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佈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有記者問,關於林榮基在臺遭潑漆案,臺陸委會稱,若查實大陸介入,將依“反滲透法”予以嚴懲。有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稱,應作為所謂“安全”事件處理。國臺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在這場鬧劇背後,是誰在進行策劃和政治操弄,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看得很清楚。“港獨”“臺獨”勢力相勾連,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也必然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給臺灣社會帶來禍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