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進一步阻撓陸資赴臺再次暴露破壞兩岸關係真面目

2020-08-21 18: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1日應詢指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和手段,處心積慮地操弄“反中”民粹,變本加厲地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追隨西方反華勢力,進一步阻撓陸資赴臺投資,禁止臺灣業者與大陸相關企業合作,製造兩岸“脫鉤”,再次暴露其破壞兩岸關係、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真實面目。

  有記者問,據報道,民進黨當局將進一步嚴審、限制陸資赴臺投資,還將禁止臺灣業者代理或經銷大陸OTT及相關商業服務。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在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還指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是造福兩岸同胞的生命線,給廣大臺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大陸率先復工復產,有力地帶動了兩岸經貿往來,成為臺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今年1至7月,兩岸貿易額1349.4億美元,同比增長8.7%,臺灣所獲順差超過700億美元。大陸企業在臺聘用員工近25000人,每年納稅超過12億元新台幣。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無法改變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大勢,只會壓縮臺灣的發展空間,斷送臺灣的發展機遇,損害臺灣民眾的利益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