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介紹近期兩岸經貿活動情況

2020-10-28 16: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28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介紹了即將舉行的“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廣東專場活動,以及其他省市正在籌備舉辦的兩岸經貿交流活動情況。

  朱鳳蓮表示,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兩岸融合發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幫助臺企融入以國內大迴圈為主、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商務部、國臺辦共同指導相關地方舉辦“臺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

  朱鳳蓮介紹說,首場對接會7月3日在福建舉辦,有百家臺企和200余家大陸企業參與對接,促成有效配對1000余場次,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10億元。第二場對接會9月15日在山東舉行,共吸引102家臺企和115家大陸企業參與,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4億元。第三場對接會10月29日將在廣東舉辦,200余家臺資企業和大陸企業將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推介與對接,歡迎兩岸的企業和民眾關注廣東省商務廳的官方網站(http://guangdong.mofcom.gov.cn)和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網站(http://aetats.mofcom.gov.cn)獲取有關資訊。

  朱鳳蓮表示,進入11月,兩岸的經貿活動也會精彩紛呈。11月11日,2020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創新發展研討會將在江蘇南京舉辦,兩岸企業家將探討如何幫助臺資企業把握大陸經濟發展脈動,深化與大陸企業合作,共謀發展。海南、浙江、福建、廣西等地將先後舉辦三亞臺商峰會、浙江·臺灣合作周、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等經貿活動,持續推進兩岸經貿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