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在福建走訪慰問臺胞臺企

2019-01-22 08:24 來源:台灣網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座談交流,並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台灣網 汪明珠 攝)

  台灣網1月21日訊 (記者 汪明珠)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座談交流,並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

  裴金佳為臺商臺胞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70年來兩岸關係取得的突破性進展,深刻昭示了兩岸關係發展和祖國必將統一的歷史大勢,鄭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具有劃時代意義,是指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裴金佳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後,大陸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近14億人口的大市場將為臺商臺胞投資、就業提供廣闊空間,歡迎臺商臺胞搭上大陸發展快車,共用大陸發展機遇。

  裴金佳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臺胞利益福祉的關心關懷。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將認真貫徹講話精神,指導檢查各項惠臺措施的落實,為臺商臺胞工作和學習創造更好條件。希望廣大臺商臺胞堅定信心,做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參加座談交流的臺商臺胞講述了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情況和感受。他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臺商臺胞看到了兩岸關係發展方向和祖國和平統一前景,更堅定了他們繼續在大陸發展的信心。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座談交流。圖為裴金佳走訪慰問臺企。(台灣網 汪明珠 攝)


  1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赴福建走訪慰問臺胞臺企,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座談交流。圖為裴金佳與臺商、臺青和臺籍師生親切交流。(台灣網 汪明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