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在京舉辦

2019-04-29 21: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臺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29日在北京舉辦。這次座談會由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有關業務司局共同主辦,全國臺企聯協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兩岸一家親”理念,針對臺商臺企具體訴求,介紹“一帶一路”建設情況,作好政策說明。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會議上表示,近年來,我們積極搭建平臺,幫助臺商臺企通過中歐班列開拓國際市場,與大陸企業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當前“一帶一路”建設已經進入全面實施的新階段,越來越多的臺企正在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獲益者。我們將繼續採取務實有效措施,通過多種形式,充分了解臺企訴求,加強政策宣介,促進對接,做好服務,為臺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創造有利條件。

  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商務部有關業務司局負責人介紹了“一帶一路”建設成就、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要成果、“一帶一路”建設背景下的大陸區域發展戰略、大陸境外經貿合作區有關情況及給臺企帶來的機遇。有關境外經貿合作區負責人和企業代表介紹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情況。臺資企業代表踴躍發言,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意見建議。

  有關部門、兩岸工商界代表人士共180多人參加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