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出席第十五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

2019-09-26 09:0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4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在廣西南寧出席第十五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並致辭。

  裴金佳表示,改革開放40多年來,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許多臺資企業正是抓住了祖國大陸快速發展的機遇,迅速成長為知名企業,成為了兩岸融合發展的生動示範。

  裴金佳指出,大陸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實施一系列重大發展戰略,為臺胞臺企來大陸發展提供了寬廣舞臺。偉大的時代造就偉大的企業,臺胞臺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多,廣大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的舞臺會更大。

  裴金佳強調,大陸在對臺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出臺惠臺措施,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仍然是臺胞臺企紮根發展的最佳選擇。希望廣大臺胞臺企堅定信心,練好內功,在祖國大陸獲得更好發展,做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在桂期間,裴金佳還看望了自治區臺辦幹部並調研了南寧市五象新區、當地臺資企業和桂臺青年創業基地。